2014414175638_0

用了兩年BC的消毒鍋,今天無預警壞掉了...

症狀是當你開機要使用的時候,

機子本身會發出警告音,當機...

我的荷包君告訴我不論如何修看看吧,

一台可不便宜阿。

 

首先看看正面是無異樣,也沒有可拆解的地方;

翻過來背面後,很容易地找到被隱藏起來螺絲孔,

不過還是不免好奇心的看一下旁邊的小蓋子,

OK~ 就只是一個不起眼的FILTER...

這跟今天的主題無關,

開始拆螺絲囉,

打開四個橡皮製的腳墊,即可得螺絲孔x4,

 

先附上底部的解剖圖,

看得出來是電壓轉換的裝置,

一般來說沒看到電路板就是AC轉AC,

這種通常不容易壞,

有趣的是旁邊有個小盒子,

打開來看之後,感覺像是HEATER之類的東西,

但是為什麼要蓋子呢?? 

估計跟蒸氣有關,這要先檢查控制之後再來確認,

上蓋的部分那個像碗公的估計也是HEATER,

一樣先不管,先找控制器的問題,

 

檢查之後我覺得線有鬆脫,

可能是有造成短路,又或是濕氣影響電路板,

畢竟如各位所見的,蒸氣在釋放的過程,

此電路板並無做防水的防護,

(計畫性汰售???)

於是針對電路板的部分做清潔還有固定,

接頭也有做確認,這很重要...

接著就可以先接電試看看囉,

 

 

接電之後還是有發出奇怪的警告音,

所以就指向上蓋的HEATER先做檢視,

你這個裡面有異音,要拆開檢視。普利珠啦。

果然是找到一條有點髒髒而且接觸不良的線,

 

耐心連接清潔完,測試OK~

就可以把機子合起來囉。

最後再做一次測試,恩...非常好。

任務大成功,荷包君也鬆了一口氣。

如果有朋友也有購買這台遇到問題,

歡迎留言討論,

我也很樂意分享經驗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C 消毒鍋 維修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